观影《我和我的家乡》——食品科学学院举办喜迎国庆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685


旅客朋友们请注意,前方到站:家乡。”不论走了多远,家乡永远是每个中国人的牵挂。

2020106日和7日,食品科学学院分两批次开展了喜迎国庆71周年系列活动之三——观影《我和我的家乡》。这是继去年国庆,集体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之后,我院再次集体组织的国庆观影活动。

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通过5个乡村喜剧类型的故事,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变化。影片聚焦于“个人”,以个人-家乡-梦想为主线,反衬出家乡的巨大变化,以及个人为家国梦想而做出的努力奉献。更多搞笑、更多感动的情节,让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感动流泪。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观影结束后,老师们触动很深,有的不断感慨自己家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有的表示也想去乡村当一名村支书,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更重要的是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为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供稿:食科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