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604


10月6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校级老领导、民主党派和侨联负责人代表应邀出席,部分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华春主持会议。

校长张策华作题为《加快步伐 奋勇向前——全面推进晓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强学科科研实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服务南京发展、着力加强条件保障、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决做好防控工作等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第四季度的重点工作:一是疫情防控工作要精准抓实,做到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二是人才培养工作创特色品牌,统筹资源,系统化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学科科研要筑高地造高原,推动学科建设总体水平提升;四是社会服务工作要深度融合,在服务省市发展中发挥作用,赢得地位;五是人才队伍要强化内培外引,引培并举、引培并重,高水准引进人才,高成效培养人才;六是条件保障要持续改善优化,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大力推进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智慧校园、幸福校园建设;七是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编制出体现时代精神、富有晓庄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发展考验的“十四五”规划,引领学校事业更高更好发展;八是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南京晓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南京晓庄学院绩效工资实施方案》修订说明,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学校《南京晓庄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校六届二次“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围绕《南京晓庄学院工作报告》等文件,聚焦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会议表决通过了《南京晓庄学院工作报告决议》《南京晓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决议》。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对标找差、创新实干,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以“奋战一百天,收官十三五”的昂扬姿态,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在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

校党委书记陈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要提振信心、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抓牢机遇,朝着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二是深化改革,推进发展。要用改革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敢啃硬骨头,循序渐进,不断深化,推进事业向前发展。三是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工会工作职能,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投身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思想引领、强化立德树人上,进一步发挥作用;要在保障职工权益推进依法治校上,有更大作为;要在丰富文化内涵体现活动特色上,进一步拓宽思路;要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能力水平上,增强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