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开展新时期学科建设与发展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682


凝心聚力谋发展,务实笃行谱新篇。20201013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开展了新学期学科建设与发展讨论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贲爱玲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贲爱玲书记传达了学院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发展的重要规划以及南京晓庄学院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并突出强调了学科建设发展的内容。

随后,老师们按照专业分为生物和食品两个小组开展深入的分组讨论,生物专业组由陈全战副院长主持,食品专业组由汪振炯副院长主持。两个讨论组分别就学院梳理的“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成绩与存在的问题,立足本学科基础与建设现状以及未来重点发展的学科领域,围绕学科队伍建设与科研团队打造、学科方向凝练与科研水平提升、基地平台建设与科研服务社会、人才培养与资源条件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结合学科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进行大讨论:如何更好的将学院科研团队进行融合,凝练研究方向,提升教科研水平;如何实现学科和科研建设的瓶颈突破,让科研融于教学,培养优质的学生;如何改善师资结构、引进优秀资源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积极为学院建言献策,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

聚焦发展谋良策,同心同德创辉煌。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牢机遇,谋求发展,大家共同努力朝着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迈进。




                                                                   供稿:食科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