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职工参加2020年校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1542

为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文化体育生活,增强教职工体质,工会将在校运动会期间举办丰富多彩的教职工趣味体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团体项目:同心鼓比赛、单车慢骑比赛

个人项目:定点投篮(男子),跳绳、踢毽子(女子),校园马拉松比赛

二、比赛时间

2020年12月4日,具体项目时间如下:

单车慢骑比赛:12月4日上午9:00

定点投篮、跳绳、踢毽子比赛:12月4日上午9:00至11:00

同心鼓比赛:12月4日上午10:30

校园马拉松比赛:12月4日下午1:30,具体事项由体育学院另行通知

、比赛地点

方山校区南田径、南篮球场、体育馆。其中,同心鼓比赛在男篮球场,单车慢骑比赛在南操场,定点投篮、跳绳、踢毽子比赛在体育馆。

、参加办法

教工自愿参加运动会,男女各分两组进行比赛:

甲组:男45岁及以下40岁及以下

乙组:男45岁以上40岁以上

、比赛规则

(一)团体项目

1.单车慢骑

每参赛队4人,至少1名女性,学校统一准备自行车,比赛距离为30米,要求队员以单车前轮进起跑线开始计时,通过慢骑到达终点,以单车后轮压终点线为止。

4名队员时间总和决定名次,时间长者名次列前,如时间相等,则比队员中的最好成绩,最好成绩好者名次列前。

比赛在跑道上进行,出现单车前轮或后轮进入他人跑道和比赛中脚触地情况,将被视为该名选手比赛结束,比赛结束的时间为比赛成绩。若出现车辆碰撞,则撞车一方的该队员成绩直接转移至被撞一方队员成绩,撞车一方的该队员成绩清零,被撞一方队员可继续参赛。

2.同心鼓

①每个参赛队至少为13人,最多20人(含领队、教练、替补人员)。其中1人负责放球,另外12-16人拿绳子。拿绳子人中至少有4名女性;队员中须包括2名中层干部或1名中层干部和分工会主席。

②负责放球人员抛球时球距离鼓面的距离不得低于50cm;参赛人员离鼓的距离至少为1.5米。颠球过程中如果球触到绳子或掉地,应重新抛球,但可以连续计数。

③比赛时间为5分钟,累计颠球个数最多者获胜,如遇个数相同,则成绩相同者进行2分钟的加赛,直至决出前六名。比赛分为四组,不采用抽签方式,分组原则和比赛顺序均按照分工会名称字母顺序,具体情况将在报名结束后公布。

(二)个人项目

1.男子甲组

定点(三分线)投篮:每人10球,以投进篮筐的数量决定名次。投进球数相同者,要进行第二轮投篮决定名次。

2.男子乙组

定点(罚球线)投篮:每人10球,以投进篮筐的数量决定名次。投进球数相同者,要进行第二轮投篮决定名次。

3.女子甲组

跳绳:在60秒钟时间内,以一次或多次练习次数的总和计算名次,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4.女子乙组

踢毽子:60秒钟时间内,用脚弓内侧或脚背踢毽子,以一次或多次练习次数的总和计算名次,总数多者名次列前。

、奖励办法

团体项目按成绩取前名给予奖励,个人项目按成绩取前十名;名次奖可兼得;未获名次的参赛教职工只能获一份纪念品,纪念和名次奖不能兼得。

特别说明:马拉松比赛纪念品可与其他项目纪念品兼得

七、报名要求

1.团体项目以分工会为单位组织报名(请在报名截止日前将参加同心鼓比赛名单报杨明老师)个人项目(不含校园马拉松项目)请在“今日校园”APP上点击“校运动会报名表(教职工)”报名

2.每位教职工限报1项个人项目,教工乙组可以申报甲组的项目,但教工甲组不可以申报乙组的项目

3.为确保比赛有序进行,本次活动接受现场补报。

4.报名截止时间:20201127(周五)下午4:00。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