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学院举办“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739


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党和国家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壮丽史诗,铸就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又一座不朽丰碑。

为了缅怀先烈功绩,传承英雄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食品科学学院举办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知识竞赛。竞赛于20201026日上线“今日校园”APP,我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答题活动。试题库涵盖了抗美援朝期间的英雄人物、重要战役、历史意义、相关报道等多个方面。

开展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旨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加深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致敬英雄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全院教职工和学生的坚定信念,切实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竞赛活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使爱国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昨天的你,是我仰望的丰碑;今天的我,锻就你期冀的模样。参赛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供稿:食科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