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女神节 烘焙暖人心 ——食品科学学院承办美好“食”光烘焙DIY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450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培养我校女教职工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生活,提高幸福指数,39日,食品科学学院承办了“浓情女神节 烘焙暖人心”美好“食”光烘焙DIY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办、食品科学学院承办。活动分为中午和下午两个场次,特邀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教师进行现场甜品的烘焙教学。此次活动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部门众多女教职工的踊跃参加,取得了圆满成功。

肉松蛋糕卷和椰丝小方是时下流行的甜品品类,DIY更是糕点制作的主流趋势。王蓉蓉和夏天兰老师现场教授大家制作蛋糕卷。王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烘焙知识和甜品的制作过程,随后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制作,称量、蛋清分离、打发奶油,步骤娴熟、手艺精湛,当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味四溢,现场弥漫了快乐和幸福的味道。老师们捧着第一次亲手制作蛋糕卷,收获满满。于真真和张红琳老师负责教大家制作椰丝小方,只要冰箱即可,为家里没有烤箱的老师提供了另一个DIY的途径。品尝环节,老师们一显身手,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大家在品尝自己制作的美食之余,还品尝了食品专业老师提前准备的网红雪花酥和零糖椰汁。

本次烘焙DIY活动不仅为大家带来一次甜品盛宴,也贴近生活,为广大女职工提供了交流烘焙经验的平台,增长了烘焙知识,为老师们繁忙的工作之余,增添一些生活的乐趣。活动丰富了我校女同胞的精神生活和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鼓舞了干劲,调动了工作热情。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好的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做到“巾帼不让须眉”,在本职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食品科学学院分工会